• 联系我们丨中文丨English

环境材料与污染治理研究所

首页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环境材料与污染治理研究所

环境材料与污染治理研究所简介

东华大学环境材料与污染治理研究所由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陈泉源教授担任名誉所长,研究团队共有14位教师,其中4位教授,8位副教授,2位讲师,其中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1人、启明星计划人才1人、浦江人才1人、晨光学者1人、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1人。主要研究包括膜分离材料、光电催化材料、环境吸附材料等的研发及其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应用工作。研究所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合作项目等50余项,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Green Chemistry,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和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发明专利40余项,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项多项。研究成果在上海、湖南、江苏、广西等地得到了应用。团队成员分别在英国牛津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日本九州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进行学习和交流,对外交流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