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丨中文丨English

学术交流

首页 首页  国际合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是国际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都有多名国外教授应邀到环境学院做学术报告,为广大师生提供最新的国际研究动态,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环境学院积极主办和承办国际学术会议,扩大国际影响。如2014年11月成功举办了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大会,有一百多名该领域的著名外国学者前来参加此次会议,给学生们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环境学院大力支持师生出国访学以及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平均每年有2-3名老师派出国外进行为期1-2年的进修,具有1年以上出国出境访学经历的老师占总教师70%以上。已有连续两届学生赴美参加“野外可逆热连接器国际挑战赛”,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召开的答辩和演示会上,东华大学环境学院代表团队荣获了最佳创新奖和最低损耗奖。我院与瑞典中部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办学和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先后选拔了80余名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及参与国际学术会议。通过“课程学习”、“实地参观”、“专题讲座”等形式,增进了学生对于国外工程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提升了学生在学习、交流、工程、实践等各方面的能力。导师也积极鼓励课题组研究生参加各类境外学术交流活动,基于国内外导师的科研合作加强学生的跨文化学术交流能力培养,13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赴美国、加拿大、韩国及新加坡等开展短期学术交流。

环境学院积极引入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邀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职业和环境卫生系Paul Heroux教授,墨西哥的Miguel Castro教授、加拿大的张久俊(Jiujun Zhang)教授、陈忠伟(Zhongwei John Chen)首席研究员、美国的周晓东教授、瑞士的Gubler教授、日本东北大学的刘予宇教授,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Jacek Makinia教授等十余名,为研究生讲课,与相关课题组开展纺织工业污染防治与废水零排放、印染废水高效治理及污泥资源化能源化模型构建、水生态研究、土壤高效绿色修复及固废资源化、环境微生物代谢、新型环境功能材料制备、新型能源量子化学研究、燃料电池非贵金属催化剂厚层阴极电极关键技术研究、Co2电化学还原、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等实用技术及前沿科学开发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