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丨中文丨English

学科方向

首页 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方向

一.环境学科

       形成了5个重点方向,分别为:01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02水环境与水资源系统优化、03环境材料及大气污染控制、04固体废物资源化及土壤污染控制、05环境生物及生态修复。“环境学科”中环境工程二级学科的“纺织工业废水处理”是结合我校特色的传统优势方向,对我院“环境学科”的学科声誉、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为此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中始终注重坚持特色,注重保持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等特色方向的师资梯队团队建设,注重在人才培养环节加强纺织特色的课程等。


二、土木学科

       形成3个重点方向,分别为01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02市政工程、03防减灾工程。我院“土木学科”中“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二级学科是全国较早设立的学科方向,也是我院的传统优势二级学科。


三、能源与动力

       形成2个重点方向,分别为01先进燃烧技术与强化传热、02新能源与建筑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