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环境保护纺织工业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4

1224日下午,国家环境保护纺织工业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东华大学顺利召开。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浩院士,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工程中心固定成员,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新山和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成果处处长谢旭红共同主持。

 

线上会场

陈南梁代表东华大学向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地欢迎,向专家多年来对我校国家环境保护纺织工业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陈南梁在讲话中肯定了工程中心自建立10年以来在开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行业专家可以为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多多献计献策,推动工程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希望工程中心在技术委员会的指引下,能正确把握发展方向,坚持以解决行业环境问题为导向,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落地,把工程中心的发展推向新高度。

工程中心主任李方教授代表工程中心进行工作汇报,内容涵盖工程中心发展历史、技术研发和转化情况、环境管理提供服务情况、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情况、未来的工作规划及展望。李方系统地介绍了工程中心的技术研发方向,在技术研发条件包括人才队伍、设施设备、研发经费方面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工程中心围绕行业关键问题近年来的代表性成果。其次,介绍了工程中心在支撑环境管理,政策标准制定,技术咨询服务及配合上级主管部分交办任务方面为行业发展提供的服务情况。同时,就工程中心在提供技术信息和咨询服务,组织行业会议及培训,产学研合作及制度建设与成效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最后,向技术委员会汇报了工程中心未来的工作规划。

技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的工作业绩,高度评价了工程中心在能力建设及纺织行业绿色发展中的贡献。在此基础上,专家围绕工程中心在职责定位、引领行业发展、加强学科协同交叉及管理制度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李方一一回应并表态,工程中心将进一步聚焦行业发展问题,不断提升研发和服务能力,使工程中心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