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李响教师获得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7

 日前,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揭晓,我院李响老师荣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共3名,排名第1),突破了我校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历届一等奖零记录,充分展示了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

 李响老师的参赛课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是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专业的主干课,课程结合产学研实践项目,讲述固废资源化、水处理、土壤生物修复等环境工程中存在的微生物代谢及调控原理。李响老师将“思政”融于课堂,理论联系实践,生动有趣,是一次教师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的良好示范。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认真组织开展院内教学竞赛,对有潜力的教师进行重点培育,完善队伍建设。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赛促教,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促进教师业务水平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响,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教授,东华大学固废与土壤修复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有机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及生物厌氧发酵技术与理论研究,危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入选上海市科委青年科技启明星-A、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上海市教委晨光计划等。主持十余项企业技术攻关及政府咨询项目。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共发表SCI论文40余篇(他引900余次);曾前往TU Delft(荷兰)、Wageningen UR(荷兰)、Bordeaux(法国)、HKUST(中国香港)、Rice Univ.(美国)等进行学术汇报及访学。 培养学生获得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上海市科委扬帆计划等。指导学生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海市银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铜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市三等奖、第四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校级赛特等奖、上海市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