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四个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要求和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具体安排,我院在有序完成了自我评估方案制定、自我评估材料组织、评估专家组组建及评估材料通讯评审等环节工作基础上,9月24、25日两天,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授权点、土木水利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四号学院楼3158会议室举行,评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校研究生院院长俞昊、副院长丁明利出席会议,院长俞昊致辞并宣布评审专家名单,环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评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丁明利主持。

     评估组专家由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韩振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崔保山、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胡勇有、河海大学教授高玉峰分别组成评估专家组。组员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环境集团、上海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十几家兄弟高校教授和行业专家组成。

       评估主要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重点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真实、准确考察学位授权点的目标达成度。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四个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效,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一致认为达到了培养要求,给予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优秀、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良好、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授权点优秀、土木水利专业学位授权点良好的评审意见。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树、院长宋新山分别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评价和建议表示感谢,专家组对学科办学成绩给予了肯定,此次评审会为环境、土木学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未来将围绕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讨、改正不足、补齐短板,找准发力点,切实提升我院办学水平和实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评审会上,环境学院宋新山、黄满红、苏亚欣、杨爱武四位教授分别向专家详细汇报了各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自我评估报告,对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评审。专家组从形成专业特色、重视师资梯队、培养领军人物、鼓励研究生参与领域内的全国性大赛、研究生能力的分类培养考查、实习实践基地常态化固定模式、学生整体培养质量等多方面提出了十分详实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