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建环系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教育”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4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党日及党课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涵养师德师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913日下午,环境学院建环系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教育”集体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贾洪伟主持,党员及非党员教师共同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贾洪伟传达了上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与师德师风学习的文件精神,并指出纪律是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我们所有老师都应坚守纪律底线,严守法律红线,追求道德高线。而对于后者,党和国家也有着明确的要求就是践行师德师风,其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随后,支部副书记王宏伟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学校纪委办公室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相关文件,动员全体老师踊跃参与“老师,好!”——师德承诺践诺活动,并对党风廉政教育的工作要求进行了细致解读,分享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面警示案例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学习内容。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通报的案例,引以为戒、深刻反思,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时刻以十项行为准则来严格约束自己,牢记纪律底线。


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与会党员紧密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雷雨川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李钰谈到张桂梅、黄大年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表示要从内心深处主动建设、树立好三观,做到“行为世范,学为人师”。



最后,环境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邓文义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密切相关,党风廉政走在师德师风前面,党风廉政要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广大党员要对照文件要求和规章制度进行自查,严格约束自身,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撰写: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