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25

——环境学院建环系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及党课学习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争当“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按照学校、学院党委要求,2022823日下午,环境学院建环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会,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贾洪伟主持。


贾洪伟结合精心准备的学习内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在上海》和《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的成书背景,分享了线上学习资源并对读本中关于习近平同志瞻仰中共一大和二大会址概括上海城市精神展开密集调研推动上海的龙头作用等四个专题进行了细致导读。他指出,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虽然只有七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但正如他本人离任感言所说的那样:“七个月,弹指一挥间,但有些经历是不能用时间长短来衡量它的意义的。”,事实上,习近平同志在上海的短暂工作经历对上海改革发展的影响深远而广泛,其展现的思维方法、精神品质和领导风范在全国的改革发展中也是一以贯之的。党员教师们应当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奋进力量、感佩领袖人物的崇高风范,勤勉工作,真挚为民。

随后,与会的党员老师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的心得体会与感悟收获。王宏伟分享了对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精神与发展理念的思考,他认为城市精神的本质是人的精神,改革开放这些年上海敢为人先、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恰恰体现出上海人民的精神本质;朱延平分享了读本中“上海城市精神”和“排头兵”精神对个人成长的启发,表示将以“稳定、平和”的积极心态开展工作,时刻牢记“大局为重、甘于奉献”的主人翁意识;范日东同样分享了对“排头兵”的理解,他认为应当从改革创新的视角来审视高校排名和科技工作者成果;王会以PPT的形式分享了对习近平同志典雅通俗幽默且有力的表达文风的理解,她表示作为党员教师,会努力将其与教学科研工作结合,做到多读书、勤思考、常实践;杨自力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大局看上海发展问题对自己的启发,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更坚定了他科技报国的信心。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我们党的故事是丰富的、生动的、具体的,党的领袖的成长故事同样是丰富的、生动的、具体的,要不断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真挚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的担当精神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态度,将其转化为教学科研等各项中心工作中追求卓越、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

学习讨论会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是本支部新一届支委委员们第一次集体亮相。会后支委同志们总结经验,纷纷表示要继续激发活力、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把支部建设的越来越好。

 

撰写: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