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三个一” 织牢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4-20

  对严峻疫情,环境学院迅速行动,凝心聚力,科学防控,消杀到位,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三个一”织牢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师生党支部负起特殊责任,扛起特殊担当,筑牢坚强的“红色堡垒”,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广大教师志愿者敢担当、勇抗疫,以点点“微光”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  科学消杀筑防线,构建一道“安全屏障”

防控就是责任,安全就是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杀工作是有效阻断传染源传播的重要手段。环境学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工作方案,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构筑防疫安全屏障,全面开展环境消杀行动。学院领导干部组织人员,协助学院楼保洁员对大厅、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号召在校教职工对所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开展消杀工作,坚持日常消杀与重点消杀相结合,凝心聚力,科学防控,全面提升精准防控应对能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在消杀过程中,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建立环境消杀工作台账,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环境学院驻校教师手持喷瓶,有条不紊地对学院相关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


  • 党建赋能激活力,筑牢一红色堡垒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铸就铜墙铁壁。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师生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筑牢坚强的“红色堡垒”。环工系党支部在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学习相关指示精神,号召党员负起特殊责任,扛起特殊担当;建环系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内、校外志愿活动、线上教学、科研以及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中,做到“三个坚持”,投身抗疫斗争中;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科学防疫,共克时艰的号召,以校园防疫,党员先行——最可爱的守为题开展线上党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通过线上会议充分交流疫情蔓延以来的学习成效、心得感悟和行动实践,纷纷表示,唯有危难,方显担当,要继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此外,教工党支部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发挥党组织、党员、研究生导师和班导师的作用,充分关心学生的学习和心理健康,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师生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筑牢坚强的“红色堡垒”


  • 微光闪耀聚合力,勇当一名“战疫先锋”

   这个绿意盎然的春日,“志愿者”成为了在校教师最响亮的名字。在封控管理期间,环境学院20余位驻校教师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请缨迎战,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积极投入到驻楼服务、核酸检测、餐食派发等志愿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校园疫情防控大局,累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200余次,处处彰显“环境人”的担当和力量。党员教师主动请缨,克服睡车里、住宾馆的艰难,先后逆行入校,副院长亢燕铭冲锋一线,坚持长期驻校不离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与逆行入校教师共同组成了抗疫期间保证研究生复试顺利进行的“先锋队”。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环境学院教师纷纷伸出援手,积极联系校友筹备抗疫物资,为师生继续坚守岗位、逆向前行注入了坚定的力量,乔锦丽教授联系上海杰宁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古川机械常州分公司等相关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了一批急需的消杀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打好疫情攻坚战。作为身处学校防疫工作最前线的群体之一,环境学院辅导员赵晖、解紫茹同志24小时待命,主动下沉到学生中,作为驻楼辅导员,清点人数、分发三餐、组织抗原和核酸检测、核查统计结果、疏导心理、处理楼里学生的突发情况等,努力让学生感到安心和温暖,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驻校教师积极投入到志愿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校园疫情防控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