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党旗飘扬践初心,疫情防控当先锋——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指示,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沪调研特别是在上海交通大学考察时提出的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于2022412日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在抗疫中勇当先锋践初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支部副书记陈红在组织生活会上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以及加强学校常态化防控、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在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沪考察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时,强调教师党员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组织委员高品一直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网格长,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抗疫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学院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布置,以及教师志愿者的服务工作等情况。使党员深刻认识了高校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和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现实紧迫性。

为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义务,支部书记马春燕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发布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和学校党委发布的《致东华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一封信》,倡议党员同志要亮身份见行动,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的第一线,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坚决贯彻、主动宣传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争当模范先锋,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此后,支部全体党员从自身出发,依次发言表态: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做到有召必应、使命必达,凝心聚力,打赢抗疫这场大仗硬仗。

(教师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据悉,目前环境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使命担当。在校教师在教学管理、实验室安全、学生后勤等方面参与志愿服务工作38次,切实守护校园安全;支部多名党员教师多次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小区居民分发派送物资等,帮助社区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帮助志愿者整理物资清单等,守护人民安康,共抗疫情践初心。

(教师在校内参加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