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科学防疫,共克时艰 ——致环境学院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19

亲爱的环境学院全体党员:

     暖春三月,草长莺飞,校园美景令人沉醉,本应是踏青的好时光,疫情警报却再次拉响,随着上海市疫情的爆发,学校也进入非常时期。连日来,环境学院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集结、连续奋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体师生党员积极配合、守望相助,以微光聚合力,筑牢座座坚强的“红色堡垒”。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暖人心,在此,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做好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党员的积极参与。为更好地开展科学防疫,争取让校园早日回归常态,我们要一起做到:

模范带头,科学防疫,做好防疫责任人疫情当前,我们是亲历者,也是抗疫员,更是责任人。学院党委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请大家给予充分信任,加强科学防控意识,完备科学防疫知识,遵守防疫相关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配合风险排查和核酸检测,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这是对自己和身边人健康的最大爱护,也是对国家、学校、学院的最大支持。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绘制防疫同心圆在这关键时刻,师生的教学和科研节奏发生了改变,生活方式迎来了挑战,但请一定相信,团结和希望将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勋章。师生党员要尽己所能传递温暖,不当旁观者、局外人,多奉献少计较、多助力少抱怨,对遇到困难的师生要及时予以关爱、帮助;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引导身边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凝聚起互助互爱、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使命在肩,共克时艰,争当防疫行动者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在这特殊时期,师生党员要主动亮身份、亮行动、亮作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要在严格落实自身防控安全前提下,听从指挥、服从大局、主动履责,尽己之力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以“环境人”的严格自律和勇于担当,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寒冬不再,回暖可期。感谢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理解、支持和付出,也请大家克服困难,在校内外做好自我管理、劳逸结合,有序进行教学和科研生活。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重逢于春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校园!让我们共同守望!

 

中共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