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

首页 首页  党的建设  品牌建设

学党史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 ——环境学院组室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党史学习教育的春风吹遍大地,祖国大地处处盎然着勃勃生机。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环境学院组室支部潜心笃志学习党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随着国家对科技投入的增加,科技资源的使用率低下和重复浪费现象日趋明显,为此国务院提出《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为推动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办法》。

为推动我院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解决我院师生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及大仪使用过程中的难题,组室支部开展了以下系列活动:

3月30日,环境学院组室支部实验中心王春燕和吴超,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介绍了国家关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相关政策,并对正在面临的东华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工作要求和流程进行讲解。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积极响应到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中,实事求是上报数据,诚信面对考核。

4月6日,环境学院组室支部和环工专业各位老师针对大仪平台开放共享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实验中心王春燕和吴超向各位老师介绍了环境学院大仪平台的开放共享工作情况,包括平台建设、开放条例、收费标准等,深入了解了各位老师和同学在仪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难题,如仪器使用耗材贵、仪器难操作不易上手等难题。通过交流,老师们对平台的工作有了更多了解,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针对老师和学生在大仪使用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实验中心大仪平台积极响应。在平台日常工作中,制定培训计划,加强培训力度,普及大性仪器使用知识;在课程改革中,加强课程建设,开设《环境仪器分析与操作》课程等。


潜心笃志学党史,凝心聚力开新局;

千磨万击还坚劲,春风化雨践初心;

   攻坚克难,自强不息,发扬红色传统,破难点、抓难事、解难题;

赤诚奉献,不遗余力,传承红色基因,出实招、谋实策、办实事;

环境学院组室党支部一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