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

首页 首页  党的建设  品牌建设

走进渔阳里,重温党史上的诸个“第一” ————环境学院环工系党支部“微党课-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可使党员教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4月13日,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春燕老师以《走进渔阳里,重温党史上的诸个“第一”》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又一次掀起支部党员教师系列党史学习的热情。渔阳里,孕育诞生了中国第一个共产党早期组织,见证了《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策划出版,开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干部培训学校,创建了中国首个青年团组织,创办了《共产党》月刊,成立第一个由中共组织领导的工会团体,并见证了中共“一大”的筹备。

党课学习后,支部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如何提高党史学习效果提出建议,全面开启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