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

首页 首页  党的建设  品牌建设

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在缅怀革命英烈中学悟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19

   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环境学院党委通过把握主题主线、注重鲜明特色、统筹线上线下、聚焦重点群体,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自上而下广泛深入开展“祭英烈”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上海市青浦区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故乡,蕴藏诸多红色教育资源。连日来,环境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后组织多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利用青浦区红色资源,通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党员同志们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花圈,鞠躬致敬,表达深深的哀思。

祭扫缅怀英烈,上好“实景思政课

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至青浦区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整齐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祭先烈、敬先贤、忆先人,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实际效果,引导学生党员继承先烈遗志,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向学生党员现场宣讲革命烈士故事。

环境学院积极开展“祭英烈”活动,通过参观红色主题展览、观看党史红色电影等形式,增强学习体验实际效果,推动实现情感上有共鸣、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鼓舞。如研究生第一、第二学硕党支部在青浦区西乡烈士公墓参观,公墓内安葬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的48名烈士。陵园北侧有西乡革命烈士陈列馆,通过大量照片、史料、资料介绍了53名青浦西乡烈士和11名在青浦西乡地区牺牲的外乡烈士的事迹,以及青西地区重大历史事件。“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革命烈士陈列馆中,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回顾了大革命以来各个历史时期青西地区革命历史事件和烈士事迹,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追寻革命烈士的英雄足迹,学习共产党员在面临危险和困难时身先士卒、攻坚克难、毫不懈怠的精神,在学生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记。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初心

在英烈墓碑前,全体党员列队肃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言让现场所有人深受鼓舞,坚定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经过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各位党员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学习革命精神的同时接受了一场心灵洗礼。学生党员们一致认为,是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牢记誓言,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摆正人生坐标,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