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环境学院召开“疫情中的成长故事,我的‘云端’心情故事”525心理健康月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东华大学525心理健康月的活动通知》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大学生积极探索逆境中的生命成长,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根据环境学院统一部署安排。环境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集中备课,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实施,通过线上心理主题班会的形式,与同学们共同分享疫情期间自己的生活故事和感悟。

辅导员讲解抗疫背景


(辅导员讲解居家时间管理方法)

2017级辅导员老师们开展的系列班会,主题鲜明,目的明确,通过播放疫情期间视频片段引起学生共鸣,引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对居家学习做好合理安排,同时及时调整负面情绪,走过心理适应期,达到新的成长。2018级辅导员老师们开展系列班会时,则聚焦现阶段学习背景,以《宅在家,如何进行时间管理》为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时间管理进行阐述,详细讲解时间管理的四象限法,引导同学们在家合理分配时间,争做时间的主人。2019级的辅导员则组织同学们则从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患者等各个维度分享抗疫故事,鼓励同学们挖掘疫情期间生活的美好,拥抱健康的生活,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学生分享抗疫故事)

历时一个月的系列班会中,各年级的辅导员老师充分利用图片、视频、小故事等各类形式,通过背景基础的介绍、同学思考讨论、互动等方法,引导学生学习疫情期间奉献者的精神,感悟生命的意义,同学们反映积极,讨论热烈,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以更积极、更自信的姿态迎接挑战,面对未来。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孟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