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环境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环境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从《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到“带着国旗去旅行”线上活动,再到以“唱颂红色赞歌,激扬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线下活动,一个又一个镜头浓缩了新时代青年拳拳爱国心。

 

系列活动合集

9月30日,环境学院易班发展中心组织易班发展中心成员前往太平洋影城观影。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7个不同时期的故事,讲述了建设祖国路上无数追梦人的故事,通过描述这些看似普通的人不普通的一生,投射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岗位的人们所做出的不懈努力,生动透彻地在同学们眼前铺开了祖国从贫穷走向强大的历史画卷。电影散场,同学们还沉浸在祖国伟大历史变迁中,陆续在观影轻应用中抒发了自己此次观影的体验。

 

《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环境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号召环境学院同学们参加“带着国旗去旅行”活动,带着对祖国的祝福踏上旅途,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投稿和祖国的最美合照。在广富林遗址,镜头就捕捉到了一个带着国旗的旅行团,天上飘洒的细雨没能浇灭他们的一腔热情,脚下一步步踏着的是坚定,嘴里颂扬的是“我和我的祖国”。

 

“带着国旗去旅行”活动

 

在以“唱颂红色赞歌,激扬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线下活动中,看一段祖国发展的视频,同学们感受到了建国以来取得的傲人成绩;道一段上海变迁的故事,同学们体会到了祖国的迅猛发展;故事说完,新风景仿佛还历历在目,再猜一首意义非凡的红歌,同学们仿佛重新回到了那个热血奋斗的年代;最后颂一曲饱含真情的赞歌,五千年的华夏,源远流长,七十岁的新中国,你正年轻,国旗飘扬,见证历史,新时代青年,昂扬立志!同学们在朗诵中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母亲浓浓热爱。

 

“唱颂红色赞歌,激扬青春梦想”活动

一个又一个镜头拼接,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紧密结合,线上同学们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线下同学们实际参与到为新中国庆生的活动中,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鼓励同学们为了自己心中的中国梦继续努力,继续拼搏,为中国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与热忱。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魏珂欣、解紫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