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梦系青春忆东华,坚守初心担使命——环境学院“四史”教育暨毕业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5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永葆毕业生党员先进性,6月30日,环境学院党委召开“梦系青春忆东华,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征、原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军直分会副会长蒋逵、现任会长张寅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荣生、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曹为农、学生党建负责人赵晖以及来自4个党支部的52名学生党员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将“四史”教育和毕业离校主题教育融合,分为“初心如炬,矢志如斯”、“筑梦起航,使命在肩”、“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三个篇章,并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

来自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军直分会的蒋逵于1950年4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如今已是一位85岁的老党员,但身体依然硬朗,精神饱满,口语清晰。蒋老师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回顾了战争过程中的几次重大战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重现了那段艰险岁月里党员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具有教育意义的党课。蒋老师对共产主义的热爱、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激励着年轻一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出青春力量。

 

(篇章一:初心如炬,矢志如斯)

环境学院专硕党支部的章基法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党委培养和支部成员的感谢,分享了自己在支部的付出与成长、感恩与收获。本科生党支部的陈帅妤作为在校生党员代表,表达了对2020届毕业生党员的感谢与祝福,表示将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携着初心,踏浪前行。活动一同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支部生活,通过预先向毕业生党员征集的毕业寄语讲述了自己的感谢和祝福,同时,在校生党员代表为毕业生党员们精心准备了纪念品,现场充满了感动的氛围。

 

(篇章二:筑梦起航,使命在肩)

活动最后,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曹为农宣读2020年6月新接收党员名单,军直分会副会长张荣生为新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学习书籍,并一同向党旗郑重宣誓,承诺会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注入了坚定不移的信念!


 

(篇章三: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钱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