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之尘,唤心之纯—环境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举办大爱清尘大型校内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近日,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邀请大爱清尘上海区主任兼官微主编陈季赟来访东华,在松1229教室为全校师生做了关于大爱清尘讲—关爱尘肺病人的专题讲座,来自环境、人文等学院的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座无虚席的讲座现场


讲座从大爱清尘组织的介绍以及尘肺病简介的两个视频开始。陈季赟先结合自己参加大爱清尘公益活动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探访调查各个贫困地区的尘肺病农民家庭的故事和感悟,使同学们对尘肺病有了简单的了解。接着,陈季赟全面地介绍了大爱清尘的组织构架和救援工作,以及大爱清尘公益活动的作用及意义。此外,陈季赟介绍了当今全世界范围内尘肺病的情况。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提出自己对尘肺病的相关问题,陈季赟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大爱清尘组织以及尘肺病知识的了解。


互动提问





陈季赟与志愿者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据悉,环境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负责的大爱清尘—关爱尘肺慈善育人项目,自开展以来以丰富的形式普及有关尘肺病的医学常识,并鼓励大众积极关爱尘肺病患者,关注他们的生存现状,了解这些行业的艰苦。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先后举办了“衣暖人心”、“爱心接力”、“爱心义卖”等线上线下捐赠活动。本次讲座带给每一位参会者的不仅仅是尘肺病的相关知识,更是一份预防此类疾病的责任和担当,希望鼓励更多志愿者积极参加到尘肺病的宣传实践当中,为尘肺病患者送去关爱之心。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王逸雪丁小桐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