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强沟通促发展,拓宽校企合作新路径——环境学院走访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九设计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强化校企合作,7月31日,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马春燕、教授刘振鸿、学生工作就业负责人盛夏、辅导员赵晖一行人走进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九设计院进行交流调研。中建九院给排水专业院副总工程师陈丹阳、机电所综合所所长赵建国、技术资源部总经理孙元、招聘负责人安灿等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用人单位、校友、教师合影

中建九院技术资源部总经理孙元就公司发展历程、基本架构、主要业务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马春燕也向企业介绍了环境学院各个专业的培养、发展等情况。双方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双方认为,应帮助学生提前了解市场需求和企业状况,根据自身特点和行业特征尽快尽早的制定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学院教师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模式

机电所综合所所长赵建国特别提及到,信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学生要更加注重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抓住一切机会学习如信息技术等各方面的知识,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使自己朝着现代社会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发展,做“会编程的暖通工程师”。

走访中,我院老师还在公司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业务、行政办公等多个区域,并与企业领导和我校毕业生一起进行了座谈。公司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对我院毕业生的工作能力表示赞赏,表明环境学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有上进心,符合企业用人需求,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的合作。


与毕业学生亲切座谈

此次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既联络了双方感情,加深了学校、企业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了解和相互信任,也为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