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慎终追远 砥砺前行 ——环境学院专硕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12-14

庚子年4月4日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在新冠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环境学院专硕党支部号召学生党员们在线上线下开展哀悼活动,上午10时整,虽然身处不同的地方,大家都伫立默哀,向所有在这场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致以深切哀悼,并通过中华英烈网了解英雄为线上为英雄扫墓。

学生党员们在线上线下开展哀悼活动

活动之后展开讨论:说一说此次疫情中你印象最深的“天使”,你认为网上纪念英雄和线上扫墓方式如何,以及现代党员该如何保持先锋模范作用。大家普遍提到了疫情中的白衣天使们,也都认为今年的网上纪念方式符合国情也顺应发展,而作为新一代党员们应该慎终追远,砥砺前行!

黄欣宇:疫情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年仅29岁武汉女医生夏思思。在这次疫情中,她主动请战,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幸感染疾病。然而她就算是染上了疾病,在病症较轻的初期她还想着要赶快治好,接着上一线治病救人。夏思思忘记了个人安危,无惧生死奋勇当先,她是无数舍生忘我的白衣战士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她是九零后的骄傲。

王延林:网上纪念英烈是时代发展,科技进步的产物,更有利于大众了解并铭记英烈的事迹,更有利于民族精神的培养,但也不免缺少了些许仪式感,现实中的纪念也是必不可少的。

洪萍:新时期党员要时刻保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并且不断的奋斗,努力把实现自身的价值融入到国家民族的未来当中,和平年代更应不怕吃苦,不怕挫折,向老一辈优秀的一面看齐,继承和发扬优秀的革命精神,并结合实际加以提升,做新时代新党员!

惟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进!此次活动使得党员同志们更加了解了战“疫”中的故事以及其他革命英烈,环境学院专硕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怀着对烈士的缅怀,对逝者的追思,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本领,践行党员誓言。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