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2020-12-14

----环境学院2020年教授讲坛持续开讲


为加强新生的专业认知,让新生能够快速地了解专业设置与专业发展前景,提高专业认知度,九月开学至今环境学院已举办多场教授讲坛,目前已邀请院长宋新山教授,副院长刘亚男教授、李方教授,系主任苏亚欣教授以及刁永发教授为新生带来讲座。


苏亚欣教授《该如何读好大学》主题讲座

环境学院院长宋新山教授通过轻松幽默的语言给新生带来了一场《水环境与水生态修复理论与技术》为主题的讲座,帮助新生初步认识和了解环境专业中的水环境领域,宋新山教授专业的讲解不仅使原本枯燥乏味的专业知识点变得生动有趣,也让新生逐渐对环境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苏亚欣教授精心准备,为新生带来了《该如何读好大学》专题讲座,从专业历史发展切入,讲述了大学几年应该如何度过、大学中应该注重哪些能力的培养、以及大学毕业后要做怎样一个人等问题。并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提出三点建议:要树立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价值观,要学会培养出正确的方法论,要扩展视野、培养多方面的兴趣爱好等。

 


李方教授《系统阅读与科学精神》主题讲座

教授讲坛的每一场中都包含了对专业深入浅出的介绍以及对同学们学涯规划的指导,老师们鼓励新生要在大学生活中敢于探索,尝试新鲜事物,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此为基本不断前进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坚持不懈和不断奋斗的精神,创造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了解的同时也产生了对专业更加强烈的探索欲望。

据悉,环境学院教授讲坛项目将持续邀请学院德高望重的教授们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帮助同学们走好的大学第一步,也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专业认知,了解专业方向,为大家尽早地做好生涯规划奠定了基础。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杜缪佳解紫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