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校企融合 共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12-14

东华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会暨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十八次年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场会议圆满完成

2019年10月9日,东华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会暨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十八次年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场会议在松江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环境学院院长宋新山,副院长李方、刘亚男,党委副书记马欣,各系主任出席会议,来自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学生办公室主任盛夏及本科生就业指导老师孙璐璐与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欣主持。

院长宋新山介绍学院情况

环境学院院长宋新山致欢迎辞,围绕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教学设置、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学院概况。宋新山表示用人单位、老师和学生共聚一堂,不仅能让学生获知就业市场上的第一手信息及单位用人需求,还能让学院根据当前就业大环境及时调整核心课程设置,培养更有方向和目标、更具竞争力的优质毕业生,期待各个用人单位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院党委副书记马欣介绍学院就业情况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欣介绍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她指出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一贯注重能力培养,发挥学科优势,注重创新创业教育,打造工作矩阵,助力人才培养进程。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对学生进行精准就业指导,始终致力于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本年度学院将继续拓宽就业道路,引导高层次就业,促进学生的成长与成才。


用人单位代表发言

参加此次就业年会环境学院分会场会议的用人单位涵盖建筑设计、地产销售、工程研究、环境评估、场地修复与检测等多个领域,各个用人单位均与环境学院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在场企业代表对环境学院往届毕业生一致表示认可,从工作中可以看出环境学子踏实稳重、勤奋刻苦的优秀品质。用人单位代表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学院就业工作,其中,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孙元表示,希望能在学院开展企业交流月,让学生切身实地地了解专业领域的工作。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代表党员贞寄予毕业生,希望他们树立明确的生涯规划,择业期间多汲取信息,做出理性的判断,眼光应放长远,看重持续发展。我院2011级硕士毕业生、上海实朴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吴馨娜则建议同学们能利用校园时光,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讲座、论坛等方式增加对专业发展的认知。

据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院企合作,与多家用人单位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通过就业年会的形式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企业与学生的关系,各就业单位代表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环境学院就业工作,并为学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圆满拉开了环境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序幕。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盛夏、孙璐璐、周雷、谷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