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习“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环境学硕主题党日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14

4月21日,环境学硕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模式召开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环境学硕党支部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议。


 

(各党员参加腾讯会议)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做到慎终如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三,践行初心使命,必须落细各项措施,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第四,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五,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静静同志展示ppt)

随后,孙静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且观看纪录片《钟南山》。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的回信)


 

(观看钟南山院士相关视频)

在学习和观看完以上内容之后,支部内部进行了交流研讨的环节。周添一同志谈到:“钟南山院士,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她的时候,他奔赴一线,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正是有了这些英雄的存在,我们的疫情才有所好转,我们的防控成果在国际上都得到了认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在国家遇到困难,陷入危难之际,我们应该想的是能为祖国做什么。在疫情期间,我们能做的就是在管好自己不出门,做好自身和身边人的防护措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中国疫情防御做出积极的贡献。


(党员交流心得)

孙静静同志认为,当新中国成立的时候钱学森的老一辈科学家放弃国外优厚的条件,毅然决然要回到祖国,正是因为他们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有的是报效祖国的理想,有的是祖国繁荣昌盛的追求,当祖国需要的时候,钟南山杰出科学家不远千里奔赴战场,查找解决疫情的办法,所以我们要做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以最美的姿态去迎接未完成的伟大事业。

此次会议旨在交流学习生活及感悟,互相借鉴,以便更好地在疫情下担当使命,践行初心。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叶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