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寻访红色足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境学院党校参观中共二大、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发展之力,把使命勇担在肩,10月24日下午,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共计35名学生来到中共二大会址和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参观和学习。

同学们怀着激动和敬仰的心情,首先来到了中共二大会址,参观了序厅、基本陈列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和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深入了解中共二大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重要影响。


(中共二大参观合照)

在中共二大会址中,党支部的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进行庄严宣誓,表明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保持奋斗姿态,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入党宣誓仪式)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通过查看党在上海各个时期的活动照片和资料,深刻感受党的大局观和领导能力。其中,一楼大厅《不忘初心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文物史料展》真切详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定会传承红色血脉,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勇担历史使命。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参观)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参观合照)

参观结束后,环境学院党校学员在易班上发表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深刻了解了上海历史的沧桑变化,真切体会到上海这座城市的远古文化和红色文化。作为正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前进者,他们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易班平台交流)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宋林泽、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