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 牢记初心使命 ———组室党支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近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组室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我身边的变化”图片展和“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四部分内容。

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辅导员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和实验中心先后以部门为单位,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进行了诗朗诵。党员们饱含热情地讴歌祖国,表达对祖国深切的热爱。

在“我身边的变化”图片展中,支部的每位党员用照片做成精美的ppt讲述上海、家乡的变化。李征老师用她初到上海时的照片和今日的照片进行对比,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浦东和现在高楼林立的浦东不可同日而语,这是改革开放的力量;王艳丽老师用照片展示了家乡的变化,从泥泞不堪乡村道路到水泥路村村畅通,从垃圾的胡乱堆放到统一收集处理,家乡变得越来越干净美丽,这是“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写照;刘玉洁老师从交通、教育、住房、县城四个方面的变化讲述了家乡山西临汾古县旧貌换新颜的脱贫之路,这是脱贫攻坚的胜利;盛夏老师讲了她和国旗的故事,小时候每到十一学校都组织学生坐三个多小时的车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对国旗的感情深植心底,这是对祖国的热爱;马欣老师和王春燕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二十年过去,从青春少年到为人父母,一代代继往开来,接力奋斗。

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活动拉下帷幕。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回顾往昔,深刻体会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七十年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我们党不忘的誓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一直践行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每一位普通党员更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