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4

在日前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2019年10月22日,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学硕联合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专题研讨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集中学习及交流研讨。

首先,周添一同志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这本书的内容进行了基本概括,并表示要把《摘编》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中,党员要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周添一同志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最后,大家结合理论学习,进行了交流研讨。刘帅同志认为,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入的理解。我们要学好用好《纲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增强学习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黄金晶同志表示,对理论的学习还不够透彻,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还需要继续加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在学习和工作中指导实践,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交流研讨,大家对新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这两本书,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总结学习所得,进行交流研讨,扎扎实实把学习引向深入。


撰稿人:刘帅    时间: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