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学榜样 守初心 找差距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完善自我,10月30日,环境学院专硕联合党支部在松2113召开“学榜样 守初心 找差距”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章基法介绍了《榜样4》,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通过观看榜样的先进事迹,党员们深受感动和震撼。张富清“党指到哪里就打哪里”、李连成“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黄文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唐真亚“选择了投递就要干一辈子”、李萌“我觉得环卫工作是个伟大的工作”、隋耀达“带着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这辈子值了”,一句句简单的话语无不彰显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奉献着,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洪萍感慨道:黄文秀书记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优越条件,选择回到家乡为扶贫事业奋斗着,在小乡村奉献自己的精神值得我去思考学习;宗志强:李萌的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是对我的鞭策,作为环境专业学生,为改善祖国环境事业是我不懈奋斗的方向。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以榜样人物为标准,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支部成员逐个进行自我检视、深刻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共整理出理论学习不够,做事浮于表面、缺乏全始全终的精神等共性问题13条,为后续整改做准备。

活动最后,章基法总结到:榜样的力量是无尽的,希望大家能不忘入党初心、乐于奉献,让自己也成为他人学习的榜样。对于查找出的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达到学习领悟党章党规“深”、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严”、整改措施“实”的预期效果。随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大家的入党誓词声中结束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