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抛颅洒血始建国,肩负责任当自强——环境学院党章学习小组理论课暨观影讨论课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强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深化历史爱国教育,了解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尚实理论学习会于2019年10月29日在松1125开展主题理论课和观影讨论课,激励党章学习小组的学员用爱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追逐青春理想的过程中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课程伊始,首先由丁霞萍老师为党章学习小组学员讲解《爱的三角形解读——激情、亲密、承诺》,通过钱理群先生的“大学生必须做的三件事”展开,亲切地大家讲述了“爱”。长达两个小时的演讲,丁老师讲得绘声绘色,幽默的话风、有力的板书、激情的表达,让学员们对当今社会的现状与爱的定义有了深刻了解的同时,也强化了学员们爱党敬党意识,激励着他们用自己真切的热爱去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热烈的掌声送走了“爱”的旅行,影片《建国大业》随即播出。学员们毫不松懈,聚精会神,认真地观看影片。影片中跌宕起伏的剧情让他们的心绪也随之上下起伏,因战争的激烈而感到热血,因英雄的牺牲而热泪盈眶,因开国大典的圆满举行而满是欣喜......即使影片播放结束,学员们也久久不能忘却影片中震撼人心的场面。新中国成立道路之坎坷,付出牺牲之巨大,无一不让党章学习小组的学员们感慨万分。由此,学员们根据《建国大业》中所展现的革命精神等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有的表现出了对祖国无比的崇敬与热爱,有的展现了对英雄先烈们敬仰,有的立下誓言——将来一定要投身于为祖国的建设当中去......思想的火花激烈碰撞,为祖国奋斗的种子播种在了年轻的心中。

本次党章学习小组主题理论课和观影讨论课使学员们从内心真正的热爱出发,明确自身职责,并且在回顾历史,感悟新中国成立之不易中领略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精神。强化了学员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有的“大爱”之心,提醒他们要时刻牢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