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保护生态环境,从点滴做起——环境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活动课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年10月26日,东华大学环境学院2019年党章学习小组活动课在东华校园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课由环境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与尚实理论学习会共同组织,环境学院2019年党章学习小组全体学员参与其中,围绕“垃圾分类暨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开展。

活动开始前,全体学员来到1125教室,工作人员就活动背景、垃圾分类知识和游戏规则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设置了“知识竞赛”环节,以你问我答、你画我猜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学员对于此次活动、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和掌握。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展现出良好的学习成果。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来到了国旗广场正式开始活动课程。“幸运投球”游戏中,学员将贴有垃圾标签的羽毛球投入对应的桶内;“你是什么垃圾”游戏中,学员以“垃圾类别+垃圾”命名,同组PK看谁能坚持到最后;“真人飞行棋”则是仿照飞行棋,以掷骰子回答垃圾分类问题的方式决定前进的步数;“垃圾桶彩绘”游戏是让学员在垃圾桶上作画,充分发挥其创造力。丰富多彩、极具创新的游戏深受学员们的喜欢,他们斗智斗勇,表现出积极踊跃的态度,更是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据悉,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背景下,开展以“保护生态环境,从点滴做起”为主题的党章学习小组活动课,通过个人竞赛、多人合作的游戏形式,培养学员们上下目标一致、协同共进的团队精神,也让他们在游戏、在欢笑中收获到国家历史和垃圾分类知识,体会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更好地贯彻和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