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发挥学科特色 志愿服务师生——环境学院专硕联合党支部测甲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环境学院专硕联合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于11月14日至17日开展 “发挥学科特色,志愿服务师生”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4日晚,支部党员齐聚学院楼3150进行操作培训。会前,支部书记章基法介绍活动背景及目的,希望党员同志以此次志愿活动为契机,强化服务人民理念,更好的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钱天威详细介绍了检测仪器的使用,逐一检验每位党员的实际操作情况,并对大家进行分组,明确要求。整个活动分两大组,女生测宿舍,男生检测学院楼。

11月16日晚,巫秀玲等一行党员携带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仪走进九号宿舍楼的308寝室。洪萍按照要求将设备组装完成,调试好参数及试剂,然后开始对寝室采样,在等待结果的同时,邹雅倩向寝室里的同学们普及了甲醛的危害以及减少甲醛的方法。半小时后洪萍将甲醛检验合格的结果告知了所在寝室,陈灼表示这次的测量甲醛活动让她更安心的住在寝室,并对测试人员表示感谢。随后,支部党员还分别对304、315、317、319寝室的甲醛浓度进行了测量,结果显示大多数寝室的甲醛含量没有超过规定最大值,个别寝室存在甲醛浓度超标。针对超标情况,陈露露建议寝室保持开窗通风,及时稀释甲醛;或者买些小盆栽放在寝室,吸收甲醛。

11月17日上午,第二组的党员检测了学院楼3136蔡老师的办公室和1156、3131等,蔡老师对我们的活动表示支持和肯定,并一起耐心地等待检测结果,建议在不同的时间段测量并对其他实验室也进行测量,好让同学们学习安心,老师上班放心。由于实验室近期有购置新用具和设备,检测结果发现1156的甲醛浓度超标,韩逸飞向所在实验室的同学提出开窗通风、购置活性炭的建议。

随着此次志愿服务的顺利完成,支部党员都切身感受到运用自身所学服务师生的自豪,增强了对于主题教育活动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增强理论修养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以行动彰显青年党员风采,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撰写人:胡耀文

2019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