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坚守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了加深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按照支部既定的“书记领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带头党课”理论学习方法,环境学院专硕联合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4日在学院楼3150召开“坚守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章基法从主题教育的背景与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和措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分享、主题教育下的支部建设和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个方面介绍此次党课,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青年党员提升党性修养的必要一课;从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民主评议等八个方面着重讲解了支部建设可以努力的方向,并对研究生党员在学习、科研、生活方面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具体阐释。

听了党课后,大家感悟颇多,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与看法。邹雅倩:此次党课学习,更进一步理解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内容和内涵。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中。沈屹豪:以18级师兄师姐为榜样学习,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个字改正自己身上的问题。姚翠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不懈奋斗的方向。

活动后期,填写了东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质量效果问卷。大家一致同意:作为东华大学研究生,我们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工作,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去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同学做实事做好事,多为他人着想,发扬“吃亏是福”的精神,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撰稿人:刘聪聪

时间: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