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

首页 首页  党的建设  品牌建设

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 ——环工系党支部参观“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

发布时间:2019-10-17

年逢数九,国庆七十。为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入了解松江科创驱动和转型发展,东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党员教师们于9月24日走进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体化规划展示馆,感受祖国经济社会科技取得的重大成就。

“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是以G60高速公路为中轴,构建以松江新城为核心的“一廊一核多城”空间布局和“科创承载、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服务集成、商业商务及现代物流相辅相成”的功能布局。该走廊沿线被看作是上海科创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交融发展的重要承载区。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内集中展示了各类科创企业的产品特点和核心技术优势。新能源车动力系统、八合一电驱总成、飞机操作设备、高端液压元件、巡检机器人等众多松江创造的成果给教师们留下深刻印象。

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们形象直观地了解了松江未来发展的功能定位和布局规划、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松江制造”正在迈向“松江创造”,感受到祖国科技创新实力的飞速发展与进步。这激发了党员教师们勇立潮头、引领创新、主动担负立足国家需求和人民需要的使命担当。大家围绕“牢记使命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开展一系列的讨论与交流,聚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筑牢理想信念,立志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立志主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