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

首页 首页  党的建设  品牌建设

我和我的祖国 ——建环系党支部开展纪念祖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党支部成员的爱国热忱,感受祖国的伟大复兴,建环系党支部于2019年9月24日下午1点在环境学院3158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曲的优美旋律,党支部成员观看了“祝福2019:我和我的祖国”的短片,党支部成员通过短片呈现的我国各条战线的辉煌成就、各行业优秀的建设者集体、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感受到了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接着,老师们分别以60后,70后,80后的视角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周亚素老师和亢燕铭老师作为60后老师的代表,回忆到老家的生活比较艰苦,但自从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都发展很快,从成长到变老的过程,亲身感受到了国家快速发展的过程;杨洪海老师也讲到新中国70年的发展来之不易,在新的发展机遇前,要不忘初心,珍惜历史,正视问题,去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70后的黄跃武老师表示,老一代的科学家,如钱学森等,为我们国家的国防科技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苏亚欣老师讲述了我国动力行业的技术在近30年里取得的巨大进步,记得小时候在北方小县城的家里还经常停电,电力供应不足,从过去的亚临界到现在的超临界锅炉,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这是我国技术进步的一个缩影;作为80年代末出生的杨自力老师和贾洪伟老师说,从小时候就感受了生活很幸福,顺利地进入大学学习,是党给他的精神力量让他充满乐观使他攻克了科研上的各种困难,所以要倍加珍惜现在这么优越的生活、工作条件,努力工作,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抚今追昔,既是对历史的回望,也告诫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随后,全体党支部成员认真地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黄大年》专题节目,认真地学习了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党支部成员立志毕生致力于教育科研事业,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为己任,怀揣科技报国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的奋斗在科研教育事业的精神,更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伴随着悠长的旋律结束了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都深情地回望我们的伟大祖国70年不平凡的历程,为祖国今天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倍感自豪,同时深刻地认识到,祖国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需要党支部内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的努力工作,支部成员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