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人类的朋友 ——彩云支南东华附校兴趣晚托班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07

大熊猫那么可爱,为什么难以观赏?丹顶鹤那么美丽,为什么难以再见它美丽的身影?华南虎呼啸山林,为何英姿不再?这一些些动物,就这样渐渐隐没在山林中。2015年4月24日,彩云支南联合科创,又一次给东华的小朋友带来一场有趣并且富有深意的课外兴趣晚托班活动,让小朋友们清醒地意识到:动物是人类的朋友。

一进教室,伴随着小朋友的欢声笑语,来自科创的一位帅气小哥开讲了,他首先用一个有趣的谜语带动了全场小朋友积极活跃的气氛:“黑黑的眼睛,圆滚滚的身体,爱吃竹子,生活在深山老林中,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它们是谁吗?”

来自东华附校二年级的小朋友们立刻来了兴致,他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想要回答,最后异口同声地回答:“是大熊猫!”

“对了!”主讲的小哥带着鼓励的语气回答道,“但是你们它们为什么越来越少吗?”得以回应的又是一片齐刷刷丛林般的小手。

“因为没有东西吃了。”一个回答道。

“不对,因为找不到配偶。”另一个抢答道。

“你们讲的都对。”小哥喊大家安静后回答道。“但你们没有讲到根本原因。”随后,来自科创的小哥告诉他们是因为它们的家没有了,他们的栖息地找到了破坏,我们应该保护它们的家。小朋友们认真地听着,他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动物们家的重要。主讲的小哥又陆陆续续介绍了藏羚羊、丹顶鹤、金丝猴、华南虎等稀有动物,以及他们生活或生活过的地方:可可西里、松花江、西南地区和岭南。小朋友们被一张张美丽的动物图片和风景所打动了,来接孩子的家长也对这些动物赞叹不已,大家深深领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又是一次难忘的下午,又是一次令人回味无穷的兴趣晚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