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树木,保护环境 ——记2015年3月24日兰桥社区讲坛

发布时间:2015-10-07

随着因树木砍伐造成我国绿地面积减少,爱护树木、保护环境愈发成为当今社会一大主题。东华大学科学商店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的志愿者们于2015年3月24日前往兰桥社区开展以“爱护树木,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社区讲坛活动。

志愿者们在学校的课程结束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兰桥社区居委会。在等待居民的到来前志愿者们将桌椅排放整齐,在每个座位前分发好宣传单,时刻为讲坛做好充分准备。下午一点半,居民们陆陆续续的来到居委会的会议厅,依次就坐。在居民的期待中讲坛正式开始。

首先,主持人黄龙飞讲话并宣布活动的开始,此次讲坛的主题是“爱护树木,保护环境”。主持人依次从树木的定义、作用以及现状等多方面介绍了如今的树木以及树木对环境方面的影响。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提出了“以我们普通居民的身份如何保护我们的树木、环境、我们的美好家园?”以及“如果我们看到别人做出破坏树木和环境的行为,我们该怎么做?”等问题,社区居民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氛围很是活跃。居民们的很多见解都很独到,很值得大家去学习和借鉴。讲坛最后,主持人提出倡议,倡议居民们都能够爱护树木,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一起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社区讲坛共持续了两个小时,在这仅有的两个小时里,主持人用生动的图片和精彩的演讲稿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和认可。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整理好活动资料便乘车返回了学校。

此次活动是作为大一干事第一次在没有大二学长的带领下独立完成的活动,活动进行得很顺利,社区居民也积极的配合,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也给予同学们很多的帮助。因此通过这次讲坛,不仅让居民们了解了各种树木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让志愿者们感受了讲坛的魅力。

撰稿人:黄晟杰

东华大学科学商店社区

环境检测服务部

2015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