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美好家园,书写小小承诺 ——记2015年3月28日泗泾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07

一部《穹顶之下》使得人们对于生存环境的关注度猛增。保护环境、守护家园也逐渐地成为成为当今社会一大主题。2015年3月28日,东华大学科学商店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的志愿者们一行四人上午八点一起前往泗泾社区开展以“彩绘美好家园,书写小小承诺”为主题的社区活动。

大约9点钟志愿者们抵达泗泾社区,活动就此拉开序幕。居民们的热情高涨,志愿者们尚未抵达时就已经摆好桌椅等候了。与此同时,还有社区工作人员精心为此次活动设计的黑板报。

首先,志愿者们一起把画布平铺好,颜料压在画布的四周。这时一下子聚拢了一大群居民,纷纷说:“这个活动真的挺好,可以让小朋友和大人一起画画,多开心呢!”接着,又把书写承诺的便利贴和笔摆放好,画笔用清水泡了一会儿,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居民和小朋友们立刻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画笔,蘸着颜料,蹲在画布的四周,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画起来。

爸爸妈妈们多发挥了引导的作用孩子们大多画的有火车、小汽车、太阳、绿地等,而一位老奶奶则画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墨梅图。年纪更小的孩子们,则由爸爸妈妈大手握小手,认认真真地画出心中最美的愿景。

40多分钟过去了,画画得差不多了,大家又争先恐后赶到许诺树那里,写下自己对环境的小小承诺,最后,志愿者们又一起拍了合照,留下了最美的纪念。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并没有立即离开,一方面,帮助社区把桌子和黑板送了回去:另一方面,又找了一沓报纸,一起把涂鸦的地方清理干净才离开了社区。活动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这仅有的一个半小时里,志愿者们与居民打成一片,共同书写了对保护家园、保护环境的诺言。志愿者们的工作也收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因此通过这次活动,居民们在快乐的气氛中加深了环保理念,提升了环保意识。志愿者们也从半天的辛劳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奉献自我的价值与意义。

撰稿人:梅梦媛东

华大学科学商店

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

2015年3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