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东华大学与上海市自来水奉贤有限公司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3

         68日,东华大学与上海市自来水奉贤有限公司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上水奉贤公司第三水厂举行,奉贤交能集团副总经理宋丽、上水奉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戚雷强、上水奉贤公司企业导师和相关人员出席授牌仪式,东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晓艳、环境学院副院长亢燕铭、环境学院舒诗湖教授、研究生院田顺利老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活动。刘晓艳、戚雷强共同为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刘晓艳和亢燕铭共同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宋丽对东华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双方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表示祝贺。宋丽介绍了上水奉贤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我校的校企合作情况。宋丽表示,多年来,东华大学与上水奉贤水公司共同培养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复合人才,开展了多项科研合作,希望今后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强联手,科研创新,培育出更多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刘晓艳对企业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东华大学目前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刘晓艳指出,专业学位跟学术学位不同,专业学位更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学术学位更多的是基础研究。希望企业导师能够更多地把实际问题提炼出来,然后跟学校导师来联合解决工程中的一些疑难杂症。

亢燕铭表示,这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项目授牌意义非凡,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为培养学生提供有力的实践保障。他指出,该项目是校级的“东华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体现出了校方对此次项目的重视,希望以后有更多相关专业能够与上海市自来水奉贤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交流。

基地校方负责人舒诗湖教授对本次项目的立项依据、合作背景、实践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教师田顺利和研究生代表骆泽旭也分别从管理和实习实践者的角度交流了体会。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第三水厂,并对第三水厂的自来水制备工艺进行调研。

加强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是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意见的具体体现,对于提高研究生科研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加强人才培养合作、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形成“紧密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格局,共同承担起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