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丨中文丨English

资助育人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

1212日中午,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32号楼312会议室召开了迎新慰问座谈会,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欣,资助负责人孙璐璐、辅导员孟仑赵晖学院2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座谈

(马欣老师讲话)

座谈会上,马欣指出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致力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生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与参会的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都进行了交流,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细致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与会同学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的入校以来感受,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谈论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具体规划。杨智同学作为一名大一新生,他表示入校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中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温暖关怀,国家的资助、学校的培养、老师的关怀和同学的关心帮助他逐渐适应大学生活。

孙璐璐讲解了环境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概况,并在会上分享了学校和学院的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自信地面对生活。孟仑、赵晖围绕同学遇到的现实问题给予了解答,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希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用优秀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来回报家庭、回馈社会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

(师生合影)

新春将至,老师们为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大礼包,向他们提前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祝愿他们期末考试顺利,使贫困学子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一直以来,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全体老师积极关心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关爱学生健康成长通过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技能培训等形式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孙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