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参加环境学院师生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业陪伴计划”阶段性成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6-12

         68日,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师生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业陪伴计划”阶段性成果总结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树、党委副书记王丽华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建环系教师党支部、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业陪伴计划”讲师团成员及部分学生党支部代表共同参加。

 崔运花对活动形式及意义给予肯定。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环境学院自2021年起创建“红先锋、绿联盟”党建品牌,依托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业陪伴计划”,项目作为大力提升学院优良学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工作载体之一,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薪火相传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崔运花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党课。她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及实践能力。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师生联动,创新思路举措,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做好教育强国建设的“答卷人”;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师生同育,深入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四是要以更高站位认识、更宽视野谋划,凝聚合力、激发活力,一体化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创新。

活动中,进行了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贾洪伟、孟仑分别介绍了双方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并代表各自党支部共同按下了象征着“携手并进”的手印。崔运花、刘建树共同为“携良师,育英才”工作坊揭牌。“学业陪伴计划”讲师团成员熊茜汇报了阶段性工作成果,教师代表王会、学生代表马铭、李姝丽结合参与“学业陪伴计划”的收获感悟和躬身思考发言交流。现场,还为新一届“学业陪伴计划”讲师团颁发聘书。

据悉,环境学院“学业陪伴计划”实施两年以来,有效串联起“双互动”、“三融合”、“多平台”的项目特色及亮点,积极打造“线下小课堂+线上微课程”的课程育人模式,累计覆盖学困生500余人次,帮助20余位延长学年学生顺利毕业,服务时长超400余小时。“学业陪伴计划”通过持续探索建立完善的讲师招募体制,调动帮扶对象积极性,建立健全课程育人长效机制等措施,开辟了以课业辅导为主、学习习惯养成为辅的新型学风建设道路,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痛点,靶向发力,将“三全育人”与学风建设相融合,打通学风建设“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