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聚焦亲子关系提升,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学院组室支部联合实验中心、学院工会开展亲子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64日下午,环境学院组室支部联合学院工会、实验中心,开展了以“聚焦亲子关系提升,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的科普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师把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开展的一次亲子科普实践活动。

 (亲子科普实践活动合影)

  党支部支委成员吴小倩、王春燕、刘玉洁和吴超以及学院工会主席高品设计、安排并指导了此次科普实践活动。活动中,王春燕老师通过科普故事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生活中的“酸碱反应”,利用白醋和小苏打酸碱反应产生气泡的原理,制作了色彩缤纷的熔岩灯。父母和孩子一起体验趣味实践之乐,享受温馨和睦的亲子时光。孩子们稚嫩的惊奇声,透着对科学实践探索应用的兴趣;父母耐心又细心的引导,传承了在实践中探索和积累宝贵精神财富的科学家精神。

 (活动现场照片)

 正所谓“育人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教师的教育灵感不仅来自于课堂,来自于学生,也来自于家庭和谐的亲子关系,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也是属于父母最好的成长时光。此次活动旨在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品牌活动内涵建设,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的优质科普服务,给青年教师和孩子提供一个科普实践活动的场所,增进亲子情感,助力青年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