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 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环境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多形式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校友讲坛薪火相传。主题教育开始以来,为了进一步发挥毕业生党员的榜样模范作用,帮助在校生提高专业学习技巧,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号召更多优秀学子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支部深化开展“学业陪伴计划”、“校友说”等品牌活动,举行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校友讲坛系列活动,先后邀请黄杰、任丽娅、刘震等10余位毕业生党员返校开讲,围绕西部计划、基层就业、考研保研等专题进行经验的分享,讲座场场爆满,赞誉不断。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通过聆听学长学姐的分享对于升学和就业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规划,为日后的职业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石。

五四升旗勇担使命。59日,党支部参加了“青春的答案”2023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激励全体党员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参与活动的党员学子们纷纷表示,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参与升国旗唱红色歌曲的活动,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

专题学习凝心聚力。四月以来,党支部按照“四性”“五有”的标准要求,精心设计“三会一课”、主题学习的内容和方式,围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开展专题党课、小组学习十余次。支部书记孟仑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讲授党课,号召学生党员要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如磐的初心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系统的学习,更深刻的体会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重要性,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既是丰富和拓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益尝试,也是响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知,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撰稿人:张志伟、孟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