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2017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申请-考核”面试方案及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16-11-29

1.复试、录取原则

 2017年博士“申请-考核”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性。依据考生申请材料情况及面试成绩,综合考虑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科研创新能力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 

2.组织形式 

1、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按学科组建不少于五人的复试专家小组。组长由学术带头人担任,成员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正高级专技职务人员组成,秘书由专职教师担任。复试专家小组具体组织实施复试工作,公正、公平、科学、合理地考核考生并评分,复试程序要规范,要有现场记录、成绩等,考核结论由复试专家小组集体负责。 

3.申请材料综合测评 

学院组织专家,根据申请者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及专家推荐意见、考生自我评价等材料给出申请材料综合测评成绩,总分30分。 

4.面试基本要求 

面试总分为70分。每位考生的复试成绩包括“专业外语”和“综合面试”两部分。复试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复试成绩=专业外语成绩+综合面试成绩。其中专业外语总分20分,综合面试总分50分。

综合面试采用PPT汇报及答辩形式进行,每人汇报时间10分钟。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加以考核: 

①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情况(15分); 

②对本学科专业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15分); 

③现有研究基础、合作精神及科研创新能力(15分); 

④博士攻读规划(5分)。 

5.录取原则 

总成绩=申请材料综合测评成绩+面试成绩

学院根据学院招生计划及导师的招生额度,按照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附件:2017年环境学院博士申请-考核复试安排

环境科学与工程

时间:12月6日(周二)13:00

地点:松江校区4号学院楼3158

候考室:松江校区4号学院楼3150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时间:12月6日(周二)13:00

地点:松江校区4号学院楼3136

候考室:松江校区4号学院楼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