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2017年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复试与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17-03-22

一、招生计划


学位类型学科(专业)名称统考拟招录人数缺额备注
学术学位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9-2
学术学位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6-1
学术学位环境科学16-9
学术学位环境工程23-8
学术学位环境生物技术54
专业学位动力工程6-1
专业学位建筑与土木工程17-3
专业学位环境工程330


二、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学位类型学科(专业)名称复试分数线
学术学位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270
学术学位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360
学术学位环境科学325
学术学位环境工程335
学术学位环境生物技术320
专业学位动力工程260
专业学位建筑与土木工程340
专业学位环境工程300


3.复试安排

(一)资格审查时需要携带的材料(均须原件) 

1、复试通知书(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平台下载打印); 

2、本人身份证;

3、本科毕业证书(往届生)、学生证(应届考生)原件;网上验证未通过者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验证电子备案表或学籍电子备案表; 

4、大学本科成绩单(应届生加盖教务处公章、必须包含大四第一学期成绩;非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者档案保管单位公章); 

5、证明自己能力的有关材料(如个人陈述、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证明、获奖证明材料等)。

(二)复试流程

1、报到、资格审查3月27日8:30-10:30 

4号学院楼3150  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能参加复试

2、专业笔试3月27日13:00-15: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动力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

第一教学楼1146

环境工程学术、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环境科学、环境生物技术   第一教学楼1137

3、复试情况说明会3月27日15:20 第一教学楼1137

4、综合面试3月28日全天(候考室第一教学楼1137) 

8:30开始 环境科学、环境生物技术 第一教学楼1334(全天) 

8:30开始 环境工程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 具体分组请面试当天在候考室查询

第一组 第一教学楼1338(全天)

第二组 第一教学楼1318(上午)、1310(下午)

第三组 第一教学楼1209(上午)、1313(下午) 

9:00开始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动力工程第一教学楼1118(上午)、1142(下午) 

9:00开始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第一教学楼1105(上午)、1306(下午) 

9:00开始 建筑与土木工程 第一教学楼1110(上午)、1117(下午)

备注:所有面试小组中午12:00面试结束,下午14:00开始面试。

5、外语听力测试3月28日13:00-13:30

综合实验楼 421、427、426、430、521、527、526、530具体安排见语音室当天张贴的信息

6体检3月29日14:20-15:00  松江校区体育馆(靠近第一食堂)

7、公布复试未通过名单3月30日松江校区4号学院楼1楼

(三)复试内容和方式

1、专业课: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2、外语听力:由学校统一组织,满分30分。

3、专业综合面试每位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间一般20分钟左右,满分为120分。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学术型研究生复试内容各有侧重,按照“分类复试,分别进行,各有侧重”的要求进行。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主要考核考生知识结构、从事科研的能力、发展潜力、综合素质和本科或工作阶段综合表现。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重点考查考核考生专业知识应用、专业能力倾向、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

环境科学(083001)、环境生物技术(0830Z1)、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081404)、动力工程(085206)、建筑与土木工程(085213)、环境工程(083002)、环境工程(085229)专业面试从以下几方面加以考核: 

①掌握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情况(25分); 

②掌握专业知识情况(25分); 

③思维与反应能力(含分析与应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25分); 

④对本学科专业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20分); 

⑤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含敬业精神、合作精神)(10分); 

⑥本科或工作阶段综合表现(含思想道德品质、人文修养)(15分)。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对考生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评分程序和评分标准。

3.录取原则和院内调剂说明

(一)录取原则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笔试+外语听力+专业综合面试。

各专业(领域)按照总成绩排序(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分列),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按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综合面试平均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期间,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做到工作程序公开、录取标准公开,过程规范,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和有效性。

(二)院内调剂说明

环境科学专业考生面试前可选择调剂至环境生物技术或环境工程专业学位专业面试。

环境工程学术学位考生面试前可选择调剂至环境工程专业学位专业面试。

环境生物技术、环境工程(专业学位)考生首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其次录取面试前调剂至相关专业的考生(依据考生提交的调剂申请单),最后录取面试后调剂至相关专业的考生(依据考生提交的同意调剂单)。

3.其他注意事项

其他要求按《东华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