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植物名录志(2019)

首页 首页  党的建设  品牌建设  校园植物名录志(2019)

合欢树

发布时间:2019-06-04

名称:合欢

别称:马缨花、绒花树、合昏、夜合、鸟绒

分类:(界门纲目科属种)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蔷薇目豆科合欢属

校园中分布地点:二食堂和行政楼之间的绿地

主要形态特征:落叶乔木,高可达16m。树干灰黑色;嫩枝、花序和叶轴被绒毛或短柔毛。托叶线状披针形,较小叶小,早落;二回羽状复叶,互生;总叶柄长3-125px。荚果带状,长9-375px,宽1.5-62.5px。
描述:落叶乔木,夏季开花,头状花序,合瓣花冠,雄蕊多条,淡红色。荚果条形,扁平,不裂。高4-15米。树冠开展;小枝有棱角,嫩枝、花序和叶轴被绒毛或短柔毛。托叶线状披针形;头状花序于枝顶排成圆锥花序;花粉红色;花萼管状,花期6-7月;果期8-10月。

习性: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对气候和土壤适应性强,宜在排水良好、肥沃土壤生长,但也耐瘠薄土壤和干旱气候,但不耐水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