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植物名录志(2019)

首页 首页  党的建设  品牌建设  校园植物名录志(2019)

海桐

发布时间:2019-06-04

名称:海桐

别称:海桐花、山矾、七里香、宝珠香、山瑞香

分类:(界门纲目科属种)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蔷薇目海桐科海桐花属

校园中分布地点:二食堂和行政楼之间的绿地

主要形态特征: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叶聚生于枝顶,倒卵形或倒卵状披针形,长4-9厘米,宽1.5-4厘米。伞形花序或伞房状伞形花序顶生或近顶生,密被黄褐色柔毛,花梗长1-2厘米。
描述: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达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叶聚生于枝顶,二年生,革质;伞形花序或伞房状伞形花序顶生或近顶生,花白色,有芳香,后变黄色;蒴果圆球形,有棱或呈三角形,直径12毫米;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习性:对气候的适应性较强,能耐寒冷,亦颇耐暑热。对土壤的适应性强,对二氧化硫、氟化氢、氯气等有毒气体抗性强。喜光,在半阴处也生长良好。

主要环境功能:1、较强的隔声作用。2、抵抗与吸收二氧化硫、氟化氢等有毒气体的能力非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