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植物名录志(2019)

首页 首页  党的建设  品牌建设  校园植物名录志(2019)

枫杨

发布时间:2019-06-04

名称:枫杨

别称:枰柳、麻柳、枰伦树、水麻柳、蜈蚣柳

分类:(界门纲目科属种)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胡桃目胡桃科枫杨属校园中分布地点:二食堂和行政楼之间的绿地主要形态特征:落叶乔木,高达30米,胸径达1米;幼树树皮平滑,浅灰色,老时则深纵裂;小枝灰色至暗褐色,具灰黄色皮孔;芽具柄,密被锈褐色盾状着生的腺体,叶多为偶数或稀奇数羽状复叶。

描述:大乔木,高达30米,胸径达1米;幼树树皮平滑,浅灰色,老时则深纵裂;小枝灰色至暗褐色,具灰黄色皮孔;芽具柄,密被锈褐色盾状着生的腺体。叶多为偶数或稀奇数羽状复叶,长8~16厘米(稀达25厘米),叶柄长2~5厘米,叶轴具翅至翅不甚发达,与叶柄一样被有疏或密的短毛。雄性葇荑花序长约6~10厘米,单独生于去年生枝条上叶痕腋内,花序轴常有稀疏的星芒状毛。果序长20~45厘米,果序轴常被有宿存的毛。

习性:喜深厚肥沃湿润的土壤,以温度不太低,雨量比较多的暖温带和亚热带气候较为适宜。喜光树种,不耐庇荫。耐湿性强,但不耐长期积水和水位太高之地。对有害气体二氧化硫及氯气的抗性弱。

主要环境功能:1、遮蔽降温。2、有效降解污水中总氮、总磷和COD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