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植物名录志(2019)

首页 首页  党的建设  品牌建设  校园植物名录志(2019)

紫荆

发布时间:2019-06-04

名称:紫荆

别称:裸枝树、紫珠

分类:(界门纲目科属种)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豆目豆科紫荆属

校园中分布地点:二食堂和行政楼之间的绿地

主要形态特征:丛生或单生灌木,高2-5米;树皮和小枝灰白色。叶纸质,近圆形或三角状圆形,长5-10厘米,宽与长相若或略短于长,先端急尖,基部浅至深心形,两面通常无毛,嫩叶绿色,仅叶柄略带紫色,叶缘膜质透明,新鲜时明显可见。

描述:豆科紫荆属,落叶乔木或灌木。原产于中国。花紫红色或粉红色,2-10余朵成束,簇生于老枝和主干上,尤以主干上花束较多,越到上部幼嫩枝条则花越少。荚果扁狭长形,绿色,长4-8厘米,宽1-1.2厘米,翅宽约1.5毫米。

习性:性喜欢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

主要环境功能:1、绿化环境,清新空气。2、具有观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