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秋日温柔,体支教之暖——环境学院彩云支南协会开展薛家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11月3日下午,踏着温柔的秋风,东华大学彩云支南协会扬志支教部驱车前往松江区的薛家小学,开展本学期第四次日常支教活动,继续为薛家小学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与温暖。

(彩云支南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传统文化)

经过一个月的磨练和适应,志愿者老师们也渐渐和薛家小学的孩子们熟悉起来,建立了友情也形成了默契。在美术课上,孩子们拿着手中的画笔,一条条波浪、一个个图案,描绘出小朋友们丰富多彩的小世界;书法课上,一撇一捺、一横一竖,支教老师的耐心指点和小朋友们的认真书写,形成了其乐融融的课堂。课堂上老师和孩子们的默契,孩子们的积极主动,老师们的认真负责,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习和收获。课间里,同学们拉着志愿者们一起玩耍,老鹰抓小鸡、丢手绢,也将大家一起拉回了童年,欢乐和笑声也一起融进了阳光和秋风里。


(志愿者教孩子们练习书法)

通过支教搭建了志愿者们和薛家小学的同学们沟通交流的桥梁,志愿者们给予孩子们以知识,孩子们回馈志愿者们以快乐。支教是爱与温暖的传递,彩云支南将一直不忘初心,永怀热情地奔走在支教这条路上,以社团之力服务茕茕学子。

据悉,彩云支南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公益,专注于支教,现已形成了以日常支教和暑期支教为核心的稳定的运营模式。日常支教作为彩云的常规活动,更是彩云的工作之重心,每一次支教,彩云都力求做到最好,尽微薄之力给更多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和爱。本学期每周二下午,彩云支南协会扬志支教部前往随迁农名工子女小学——薛家小学,进行为期两个小时左右的支教活动。支教课程为文素类课程,包括传统文化、手工艺术、书法等课程,让孩子们在接受学校教育的同时,探索更多的潜力和兴趣。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张露丹、颜子涵 孟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