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汲取知识,欢笑中收获成长 ——彩云支南东华附校兴趣晚托

发布时间:2015-10-07

2015年3月27号下午2:30,彩云支南的志愿者们怀着对附校孩子们的期待和对支教的热情,在春雨下过天空渐渐放晴以后本学期第二次来到了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和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一起交流一起学习。

志愿者们刚刚来到附校一年级晚托班门口,孩子们听到志愿者到来的声音都飞奔到门口,经过许多次的支教活动孩子们跟志愿者早已非常熟悉,“哥哥姐姐”叫的非常亲切。

在正式讲课之前,孩子们和志愿者愉快的交流,今天是她们春游的日子,刚刚经过愉快的短途旅行的孩子们都非常兴奋地向志愿者讲着一天的活动。可爱的孩子们还将自己春游时候带的零食分享给哥哥姐姐,跟志愿者一起分享他们的快乐。

愉快的交流过后,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志愿者郑华给孩子们讲解“海市蜃楼”以及“蓝洞”等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且不时地向志愿者提出自己的疑问,天真的孩子们用他们自己独特的视角看待世界、看待问题,他们的答案经常会让志愿者眼前一亮。当有家长来接孩子们回家时,有的小朋友的心仍旧系在志愿者讲解的内容上,依依不舍的不愿跟家长回家,一定要听志愿者讲完内容才离开。孩子们的热情深深的感动了志愿者,承诺下次来的时候会带来更精彩的课程。

孩子们积极参与志愿者的活动

孩子们围绕志愿者提问 家长在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