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来袭

发布时间:2015-10-07

鸟语花香的明媚春天,适合与爱同行!东华附小的小可爱们有木有想哥哥姐姐啊?看那灿烂花朵都没有你们单纯的笑脸让人温暖呢!在这个阳光和煦、微风习习的下午,彩云附校部的小伙伴们又相聚一起,更有化工学院科创的帅哥美女倾情加盟。这次化工科创的大神们又会给孩子带来怎样别具一格的头脑风暴呢?想知道?那就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去寻找春光里最美的笑靥吧!

一来到教室,孩子们就对新来的化工科创的同学充满了好奇,仔细的打量着,闪着问号的大眼睛骨碌碌的转,煞是可爱。科创大神的一个小视频便紧紧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球,看着烧杯里种种奇妙的“魔术”,小朋友们惊讶地讨论着,时不时的提问,真是出人意料的积极呢!第一次讲课的“小老师”也是成熟稳重,以强大的气场hold住全场。老师讲的有条不紊,孩子听得头头是道,连我都听得出神了。对于老师的问题,更是一个个纷纷举手抢着回答,好像生怕老师看不见自己高举的小手呢。遇到问题,也是“唰”地站起来一本正经的追问。看,那个戴眼镜的小男孩懂的好多哦还那么善于思考!紧紧追着老师提问,那股认真劲有没有打动你呢?我反正是深深的折服了。

最精彩的莫过于实验环节啦!奇葩的器材、神秘的药品都燃起了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缠着老师问长问短“这是什么啊?”,“这个用来干嘛的啊”,“这个可以动吗?”……一连串的问题让老师都有点招架不住了呢。不要着急,神秘的化学之旅就要开始了哦,小可爱们准备好迎接化工科创的哥哥姐姐带来的头脑风暴了吗?窗外鸟声啾啾、花红柳绿,室内实验正在孩子们好奇地注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三尺讲台上,科创大神一边耐心细致的讲解,一边仔细小心的操作着;座位上,孩子们紧紧盯着杯子,那认真样儿,仿佛要把一丝一毫的变化都捕捉到。从孩子们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星星点点闪烁着的光,那是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对知识的强烈渴望!“魔术就要开始喽,仔细看好!”随着液体最后的缓缓注入,汹涌的粉红色泡沫迅速冲出玻璃杯,与此同时,孩子们爆发出一阵惊奇的呼声“有泡沫哎!!”。接着,老师结合试验、课件讲解原理,课堂气氛达到高潮,浓浓的知识氛围令这个春天更加迷人!最后“盐水的力量”等简单神奇的小实验同样获得很好的效果。

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初次接触到了化学知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相信这次和化工科创合作的兴趣晚托班活动一定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化学的神奇之处,对于他们将来的学习发展都有极大的益处。晚托班都结束了,小朋友们还恋恋不舍的围着做实验的桌子迟迟不肯离开。可爱的孩子们,下个周,我们化学实验继续约起。